Main content start
decoration image

90th 

Congregation

 (1975)

Violet Elizabeth Frankland MOORE

Doctor of Laws
honoris causa

Violet Elizabeth Frankland Moore(莫綺芬)夫人主理「中英研究基金」,迄今已達二十七年,現為「基金」委員,並任義務祕書。在「基金」三十餘年歷史裡所捐出之獎學金,比任何其他機構更多,因此在增進中英兩國文化交流的工作貢獻良多。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莫夫人始創並主持「英國援華聯會」,而「聯會」亦就是「中英研究基金」之前身。「基金」資助中國學生赴英接受專業訓練。迄今,已有約350項獎學金及助學金授予遠東地區的學生。本港受惠之百多位人士,現均留港服務。其中包括醫生,教育學,工程人員,氣象工作人員等。莫夫人對所有獲得獎金的學生都關懷備致。1946年,中國政府為表揚莫夫人對中國之貢獻,特授予「中華燦星」之獎章。1963年獲英帝國官佐勳章(OBE)。

(摘自1975年3月10日香港大學新聞稿)

decoratio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