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余宇康

第182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0)

余宇康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余宇康教授是港大畢業生,於1958年獲頒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之後在瑪麗醫院完成臨床培訓,並往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醫院參與研究,於1966年獲授哲學博士學位。其後,他返回港大任教,於內科學系擔任講師及高級講師等職,並於1972年獲頒醫學博士學位。1973年,余教授開始私人執業但繼續在系內擔任名譽臨床講師,之後又升任為名譽臨床教授。

余教授現時仍任港大內科學系名譽教授,同時亦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名譽教授、律敦治醫院及瑪嘉烈醫院名譽顧問醫生,並且是香港內科醫學院院士、英國及澳洲三所皇家內科醫學院的院士,以及香港及新加坡醫學院院士。

余教授熱心支持香港內科醫學院的工作,除了擔任創院名譽秘書(1986至1995),又出任副院長專責教育事務(1993至1995),並於1998至2004年間擔任該院院長。此外,他先後出任律敦治醫院、鄧肇堅醫院 (1992至2002)、瑪麗醫院及贊育醫院(由2003年起)的醫院管治委員會委員。

余教授一直秉持提升香港醫療教育水平的信念,多年來致力提升香港醫生的培訓教育、醫院服務及醫療界的水平,令香港社會整體得以跟香港內科醫學院一樣,不斷受惠於余教授的睿智。現時他擔任高級內科醫生培訓委員會的主席,正檢討現行的年度考核及專業考試制度,致力提升現有制度的公平性、透明度及問責性。

香港大學謹向余宇康教授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對醫學及社會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