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周亦卿

第15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7)

周亦卿

名譽法學博士

周亦卿博士是其士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其士集團於1970年成立,該集團現時在六個國家及中國四大城市都設有分公司,僱員超過4500人,是本港規模最大的綜合工程跨國企業。周博士多年來積極推動社會事務及慈善工作,曾出任仁濟醫院及東華三院的總理。他又致力扶助本地教育發展,擔任香港理工大學中國商業中心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科技大學最高決策機關——校董會成員、香港理工大學校董等工作。此外,他亦是香港大學教研發展基金創會榮譽會長。周博士於1991年獲英女皇頒授英帝國官佐勳章(OBE),以表揚他在推動港英兩地商業聯繫的貢獻;兩年後,他又獲比利時國王頒授Officer in the Order of the Crown勳銜。1995年,周博士又分別獲香港理工大學頒授商業管理博士榮譽學位及香港大學名譽大學院士銜。

香港大學謹向周亦卿博士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個人成就及對香港經濟所作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