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姚明

第187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2)

姚明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姚明先生是世界著名籃球運動員,現任上海東方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董事長、「姚基金」創辦人、國際特奧會董事及全球形象大使,以及上海市政協常委。

姚明先生原籍中國上海,他於1998年入選中國國家籃球隊,先後參加了三屆奧運會、兩屆世界錦標賽、一屆亞運會和三屆亞洲錦標賽,並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帶領中國國家隊成功打入前八強。 2002年,他以首位非美國籍運動員在NBA選秀大會獲得首輪第一名佳績,被休斯頓火箭隊羅致旗下,並先後七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

姚明先生致力推動慈善和公益事業,積極參與有關愛滋病毒/愛滋病防治的宣傳活動,改變了社會人士對愛滋病毒/愛滋病的負面標籤和偏見。他於2008年獲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頒發了「聯合國愛滋病防治特殊貢獻獎」。

香港大學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予姚明先生,以表彰他對運動及推動國際社會對愛滋病毒/愛滋病的關注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