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馮紹波

第182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0)

馮紹波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馮紹波先生為《香港經濟日報》創辦人之一,該報於1988年創刊,馮先生身兼社長及總編輯之職,為該報發展成為本港具領導地位的工商報刊奠下良好的基石;馮先生現時為經濟日報集團的主席。

在馮先生領導下,集團業務走向多元發展,包括印刷媒體、財經通訊社、資訊及軟件、招聘廣告及培訓、優質生活網站等。

創辦《香港經濟日報》之前,馮先生與伙伴成功掌握 1970年代後期中國內地改革開放政策所帶來的商機,並在多個商業領域開展業務。

馮先生在香港大學攻讀期間,活躍於學生活動,並於 1971年當選為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1972年,馮先生於香港大學畢業,獲授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其後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深造,於1977年獲頒經濟學文科碩士學位。

為回饋母校和香港社會,馮先生偕同夫人於2006年,以兩人名義向香港大學捐贈了其名下經濟日報集團已發行股數百分之十的股份,用作成立「杜鵑 (1972)基金」,以支持港大發展有利香港社會的項目。

2003年,馮先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贈金紫荊星章。馮先生是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的創會成員之一及香港大學教研發展基金榮譽贊助人,並且積極參加港大師友計劃,指導港大同學進德修業。 

香港大學謹向馮紹波先生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對學術界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