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徐展堂

第149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5)

徐展堂

名譽法學博士

徐展堂先生是新中港集團有限公司主席。該公司股東包括多家著名香港上市公司及15家中國大企業。徐先生也是多家大機構的主席,包括北海集團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中華製漆有限公司、英國城巴等。此外,並擔任超過20間中外公司的董事職務。除活躍於工商界外,徐展堂先生亦擔任多項公職,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常務委員、中國國務院香港事務顧問,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預備工作委員會委員。

徐先生是世界五大私人古董收藏家之一,熱心推動藝術活動。他捐贈很多古董給世界各地博物館,創辦徐氏藝術館,擔任香港大學博物館及畫廊管理委員會主席。徐氏亦擔任世界各地多家文物機構的贊助人,包括維多利亞愛爾拔博物館及芝加哥藝術學院。

慈善公益方面,徐氏一向熱心參與,尤其對於東華三院和公益金,貢獻良多。此外,更熱心支持亞洲體育活動,擔任多個運動團體的要職。徐氏於1992年奉委為非官守太平紳士。

香港大學謹向徐展堂先生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個人成就及所作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