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柳存仁

第13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88)

柳存仁

名譽文學博士

柳存仁教授為澳洲國立大學榮休教授。1962年,柳教授已在該校任教,1966年至今一直為講座教授。柳教授學問淵博,對中國語言、文學、歷史、文化的研究,涉獵甚廣,蜚聲國際,獲多個學會頒授學術榮譽及會員資格。

柳存仁教授是大不列顛及愛爾蘭皇家亞洲學會以及皇家經濟學會會員,香港中文大學新亞研究所名譽會員,澳洲人文學院創辦人之一、澳洲人文研究委員會委員及日本道教研究學會會員。

柳教授不但是一位傑出學者,而且積極參與教學工作。他曾在世界多所學院擔任重要教職,包括:上海光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巴黎第八大學及夏威夷大學。此外,他亦多次應邀前往世界各地著名學府作講演及發表論文,其中有: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漢堡大學、牛津大學、倫敦大學、里玆大學及斯德哥爾摩大學。

香港大學謹向柳存仁教授頒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對中國語言文學及歷史研究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