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何添

第157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9)

何添

名譽法學博士

何添博士是恒生銀行董事,於1933年加入該行工作,1952年獲委為董事及總經理;1967至1979年間,一直擔任恒生銀行副董事長一職。

何博士亦是多間公共事業及私人機構的董事,其中包括新鴻基地產有限公司、美麗華酒店企業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何博士不僅對銀行金融界作出重大貢獻,他亦是一位慈善家,他最關心的三大範疇分別為教育、醫療衛生服務及致力連繫番禺家鄉的宗族黨鄉情誼。

何博士是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校董會永久校董、香港中文大學校董及恒生商學書院校董。

何博士獲頒無數榮譽以表揚他對社會的貢獻,1965年,他獲委任為太平紳士;1979年,獲授英帝國官佐勳章(OBE);1982年,香港中文大學授以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1996年,獲委任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屆行政長官推選委員會委員;1997年,他又獲香港城市大學授以名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

香港大學謹向何添博士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對本港教育及經濟作出重大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