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白春禮

第204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21)

白春禮

名譽科學博士

尊敬的張翔校長,尊敬的各位嘉賓:

今天香港大學隆重舉行學位頒授典禮,我非常榮幸能夠被授予香港大學名譽博士學位,這是港大給予我的極大的榮譽。衷心感謝港大對我工作的認可,我也將繼續努力,為促進港大創新發展以及推動港大與內地科教合作,作出貢獻。

香港大學是一所國際化公立研究型大學,建校百餘年來,培養了大量優秀人才,在多個學科領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績,取得了享譽亞洲乃至世界的聲譽。

猶記得2004年我首次訪問港大,與支志明教授進行學術交流;2012年受邀為港大師生做了《中國科學技術與創新:進展和展望》的報告。

港大與中科院共建了五個聯合實驗室,在促進香港和內地的科創合作上發揮了重要作用。2018年我應邀訪問港大,與張翔校長會面並與港大的中科院院士、外籍院士及科研人員進行座談,聽取聯合實驗室工作匯報。

欣慰的是,很多當時的提議,現在都變成了現實。值此國家充分發揮粵港澳綜合優勢,進一步深化內地與港澳科教合作之際,希望港大能夠繼續發揮科技創新領先優勢,抓住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香港建設國際科創中心的征程中發揮新的重要作用,讓港澳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最後,再次感謝港大!衷心祝願港大的未來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