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昂山素姬

第186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2)

昂山素姬

名譽法學博士

昂山素姬博士在香港大學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上,透過錄影向在場嘉賓致詞。她表示港大跟她有著特別情誼,她第一次的網上視像會議就是跟港大師生*對話。故此,她很高興接受港大頒授法學博士這份榮譽。

對她而言,「法學」這詞饒具深意。她告訴來賓她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將會參加今年四月一日的補選,聯盟此舉旨在參與國家的立法程序。她認為緬甸當前許多法律屬於多餘,或目的純在壓制人民,有需要予以廢除和修改。

同時,她盼望能有「法」為人民推動自由,提供保障。她認為法治十分重要,而司法較諸立法更值得重視;她慨嘆緬甸漠視法紀多年,以至人民未認識到要加強法紀,而司法部門亦未有適當行使權責,她希望大家能正視此點,不論立法司法,都能夠做到有法可依。她深信只有強而有力、正直不阿的獨立司法制度,配合堅定獨立的立法工作,才能充分反映人民的意願,保障人民。所以,她深感榮幸獲授予法學博士這榮銜。

昂山素姬表示很遺憾今天未能親身到港大出席頒授典禮,她真的很希望能當面向大家道謝,她衷心感謝大家多年來予以支持鼓勵,她說: 「你們的支持對我們意義重大,期望不久的將來,我可以出國訪問,屆時將可讓我有機會到港大跟大家見面,讓我感受校園生活, 那怕只是很短的時間,數日也好,甚至數小時也好,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為的是你們對緬甸民主運動的支持,為的是答謝你們的關注和熱心支持。再一次感謝你們,並期待與你們見面的一天。」

名譽法學博士昂山素姬寄語香港大學(缺席頒授)(中文摘錄)

請按  https://uvision.hku.hk/playvideo.php?mid=13096 觀看有關影片。

*2011年5月30日舉行「百周年傑出學人講座」系列八:港大昂山素姬百年對話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