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回到歷屆學位頒授典禮列表

第195屆學位頒授典禮(2016)

裝飾

香港大學舉行第195屆學位頒授典禮 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

2016年03月15日

左起: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Mary-Claire King 博士,徐立之教授,港大校長馬斐森教授,曹文凱博士,梁愛詩博士,呂志和博士和港大副校監李國寶博士
左起: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名譽科學博士Mary-Claire KING 博士及徐立之教授、港大校長馬斐森教授、名譽科學博士曹文凱博士、名譽社會科學博士梁愛詩博士及呂志和博士、港大副校監李國寶爵士

香港大學(港大)副校監李國寶爵士於今天(三月十五日)在陸佑堂舉行的第195屆學位頒授典禮上,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五位傑出人士。

港大名譽博士學位是頒授予對大學、社會或學術方面有傑出建樹,在知識思想上,社群或文化方面對整體社會及全球有寶貴貢獻的人士。 

獲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的傑出人士為:

名譽科學博士
曹文凱
Mary-Claire KING
徐立之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梁愛詩
呂志和

徐教授說:「在港大的時候,我得到一群非常優秀勤奮的教職員同事支持我的工作,還有對大學最忠誠的校友和朋友的支持鼓勵,讓我在出任校長的十二年間,得以與他們携手,為大學作出建樹,我感到非常驕傲。」名譽科學博士、香港大學第十四任校長徐立之教授代表五位名譽博士致辭。徐教授是國際知名遺傳學者,致力於人類基因研究並作出了重大貢獻,他成功斷定導致囊狀纖維症的缺陷基因,是人類遺傳學上的重大突破,備受國際讚揚。他指出,不論科學研究或大學的運作,團隊的合作和支持,至為重要。而在港大,致力凝聚港大人支持大學,包括校友及各方友好,是他在任内的首要策略工作目標。

徐教授續說,在全球化發展趨勢下,社會上對擁有多方面學識技能、具備創新和領導能力人才,有很大的需求。然而,大學的任務,除了創造和傳授知識、培育有能力的學生外,最重要的是培育下一代、我們社會的未來領袖的價值觀。他鼓勵港大大家庭成員一起合作,讓港大再闖高峰。

「我熱切期待港大這所優秀學府,在未來繼續追求卓、茁壯發展。我深信,大家秉承夥伴合作的精神,與校長馬斐森教授携手,為大學的發展盡力,就像你們給我的支持鼓勵一樣。」徐教授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