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嚴迅奇

第188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3)

嚴迅奇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嚴迅奇先生是國際知名的建築師。

嚴先生自幼在香港受教育,1976年於香港大學建築學系畢業,成績優異。畢業後,他於馬海建築工程師事務所實習了兩年,於1979年自己創立嚴迅奇建築師事務所。1982年他與李柏榮及許文博成立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並執業至今。

早於1983年,他參加巴黎巴士底歌劇院國際競賽方案,獲得一等獎。自此他的作品在香港及海外經常獲獎,包括1994年及2003年的亞洲建築師協會金獎、2006年及2011年的芝加哥AthenaeumAwards、2007年的Kenneth F Brown Award,以及2010年的世界建築節(WAF)項目獎。

嚴先生經常獲本地及海外各種論壇和學術會議邀請,擔任主講嘉賓;他的作品廣獲各地區的雜誌刊載並在國際期刊介紹,在過去十年,更四度在威尼斯雙年展展出。

除了建築設計外,嚴先生還擔任多項公職,現為香港大學建築學系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客席教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專家顧問及南加州大學國際藝術家資助委員會國際顧問。他的作品集曾出版於2003年The City in Architecture,2004年Being Chinese in Architecture及2012年Presence。新的作品集Reconnecting Cultures將會在2013年初出版。

香港大學謹向嚴迅奇先生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社會和建築界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