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駱淑芳

第197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7)

駱淑芳

名譽科學博士

駱淑芳教授是國際著名肝臟研究專家,專攻腸胃病學及肝臟病學,現時於美國密歇根大學從事研究,是該校臨床肝臟病學總監、臨床研究助理院長、內科教授及Alice Lohrman Andrews 肝臟病學講座教授。駱教授亦是美國肝臟疾病研究協會(AASLD)會長。

駱教授畢業於香港大學,獲授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之後再深造並獲頒醫學博士學位;她在瑪麗醫院完成見習工作後往倫敦接受肝病診治培訓,然後返回母校醫學院工作多年。1995年駱教授往密歇根大學工作,出任肝病計劃總監,2008年成為該校內科系協理系主任專責臨床研究,2016年獲委任副院長掌管臨床研究。

駱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乙型肝炎及丙型肝炎的發展病史和療法。她發表了超過450篇關於病毒性肝炎和肝臟疾病的文章,包括AASLD乙型肝炎指引的四個迭代。她的研究令醫學界更深入認識影響乙型及丙型肝炎演變的原因,從而對病症開發新療法,貢獻重大。由2002到2012年,她一直是全世界首百分之一獲最多引用的研究學者。駱教授曾指導逾五十位來自全球的研究員及年青醫生,當中許多位今天已榮升教授,擔任系主任或部門主管。

駱教授事業出色,獲獎無數,包括於2008年獲美國腸胃病學協會頒授傑出女性科學家、乙型肝炎基金會傑出科學家獎、2011年美國肝臟疾病研究協會傑出服務獎、2015年美國肝臟基金會傑出科學成就獎和2016年美國腸胃病學協會William Beaumont 腸胃病學獎。

香港大學謹向駱淑芳教授頒授名譽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在醫學、社會及全球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