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安德魯・米高・斯彭思

第201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9)

安德魯・米高・斯彭思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安德魯・米高・斯彭思教授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是「發展中國家的成長」以及「促進發達與發展中經濟體的融合」這兩個研究範疇的世界權威。

斯彭思教授現為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菲爾・奈特管理學榮休教授、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經濟學教授、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以及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的傑出訪問學者。

斯彭思教授在香港大學擔任亞洲環球研究所諮詢委員會的聯合主席,亦是亞洲環球學人學院委員會成員。

斯彭思教授在普林斯頓大學取得哲學學士學位並以最高榮譽畢業,其後獲羅德獎學金於牛津大學攻讀數學,獲頒碩士學位;之後又於哈佛大學獲授經濟學博士學位。

1973至1975年間,他在史丹福大學擔任經濟學副教授。1975至1990年間,他在哈佛大學擔任經濟及工商管理學教授,並同時在商學院及文理學院任教。他於1983年獲任命為經濟系系主任及喬治・岡德經濟與工商管理學教授,並在1984至1990年擔任哈佛大學文理學院院長。1990至1999年間他擔任史丹福商學院院長。

斯彭思教授先後獲頒約翰・加爾布雷斯獎及約翰・貝茨・克拉克獎章,以嘉許其卓越教學工作及對經濟學思想與知識的重大貢獻。

2001年,斯彭思教授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以表揚他在信息經濟學領域的突破性工作。

他曾於2006年在世界銀行旗下的增長與發展獨立委員會擔任主席,亦是多所私營公司的董事會成員。他曾任史丹福管理公司董事,該公司負責管理史丹福大學的捐贈基金。他亦是國際商會研究基金會的成員。

香港大學謹向安德魯・米高・斯彭思教授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在學術界及全球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