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蔡永善

第13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88)

蔡永善

名譽法學博士

蔡永善醫生是耳鼻喉科的國際權威,他在其專業上早具聲望,並曾任英國醫學會香港分會及香港醫學會的會長。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蔡醫生對耳鼻喉科的貢獻:1960年他獲醫務衛生處委任為首個耳鼻喉專科醫生(相當於外科醫生顧問),其後他協助成立首八間耳鼻喉診所。1967年,蔡醫生創辦了耳鼻喉醫學會。最近他更當選為耳鼻喉醫學會亞太區聯會會長。此外,他所領導的香港耳鼻喉醫學會將會贊助在1991年召開的第七屆亞太區國際會議。

蔡醫生最為人認識的是他努力服務大眾。他身為多個服務團體的主席及成員,亦是多個政府機構及非官方團體的顧問。1974年西營盤成立了一所為聾童提供較完善治療服務(包括教育、復康及家長輔導等)的中心,亦是蔡醫生努力不懈的成果。多年來,他又積極參與聖約翰救傷隊及該會的工作,去年更獲港督委任為該會主席。

香港大學謹向蔡永善醫生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對醫療工作及社會的重大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