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胡文瀚

第144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2)

胡文瀚

名譽法學博士

胡文瀚博士曾大力協助本港的教育和工業,貢獻良多。胡博士1920年出生於香港,早年學生時代已和同學為貧苦兒童辦暑期免費學校,造福社會。在英皇書院畢業後,於1940年入港大修讀工程,後因二次大戰香港淪陷,被迫遠赴中國後方繼續學業,修讀機械工程。在國内,他和另一同學組織港大校友會,該會曾幫助百名以上逃難的港大學生完成他們的學業。

胡博士在戰後繼續他對教育的工作。1972年開辦香港理工學院,他是創校者之一,嘗親自招聘學院的教職員。多年來,他與港大保持密切聯繫,去年並捐款予港大設立胡文瀚電腦實驗室,供系统工程學師生使用。

在商界,胡文瀚博士是一位工業家和地産商,他是著名的合和實業有限公司的主席,也是香港工業總會的永遠名譽會長。1968至1973年任市政局議員,1972至1979年任立法局議員。1974年獲頒英帝國官佐勳章(OBE)。去年,獲香港理工學院頒授名譽工程博士學位。

香港大學謹向胡文瀚博士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對本港社會經濟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