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程文輝

第14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2)

程文輝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程文輝女士是一位資深和事業有傑出成就的社會工作者,30年致力幫助社會上不幸的人和其他像她自己一樣的失明人士。程女士1936年在廣東出生,來港後在拔萃女書院讀書,1954年前往美國波士頓柏堅士盲人學院進修盲人教師訓練課程。

程文輝女士於1959年加入港府社會福利處服務,1965年她到英國皇家聯邦盲人學會學習盲人福利行政。到1978年為止她在港府擔任助理社會工作主任,駐西區盲人福利中心工作。1978年她升任社會工作主任,負責中、西區和離島的康復和老人福利工作。

程女士目前是香港失明人互聯會的顧問,又是失明人福音書刊中心的理事。程女士為面對逆境所需要的勇氣和堅毅樹立了良好的榜樣,於1968年獲頒傷殘人士獎,1975年獲選為香港傑出青年,同年她又獲授英帝國員佐勳章(MBE)。1980年她的自傳《失明給我的挑戰》在世界各地出版,並為有視覺缺陷人士譯有凸字本和灌錄錄音帶。

香港大學謹向程文輝女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服務社會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