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紀朗達

第144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2)

紀朗達

名譽法學博士

紀朗達先生是港大教職員熟識的人物,於1992年退休離開。在服務近40年的悠長歳月中,紀氏先後在港大擔任過助理總務長、副總務長、總務長、校務主任,而由1986年起至退休時止,他任港大教務長。

紀朗達先生1931年出生於北愛爾蘭,在當地受中學教育,其後獲倫敦大學法學士學位。在1953年加入港大服務之前,他曾在富曼勒郡教育委員會(Fermanagh County Education Committee)的會計部任職四年。

紀朗達先生是特許管理會計師學會和特許祕書及行政人員學會的資深會員。退休前紀氏亦參與港大電腦化計劃的工作,擔任港大電算機中心管理委員會委員。紀朗達先生奉委為太平紳士,亦擔任稅務上訴委員會委員以及菲臘牙科醫院管理局成員。1992年6月獲授英帝國員佐勳章(MBE)。

香港大學謹向紀朗達先生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對大學長期而出色的服務。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