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施正信

第15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7)

施正信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施正信教授是港大畢業生並曾在港大任教。1909年,施教授在中國上海出生;1925年,施氏獲港大醫學院取錄入學;1931年,他獲港大頒授醫學士學位;此後,施教授一直致力醫學工作。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施教授返中國為紅十字會工作,並在醫療設備十分落後、民生窮困不堪的貴州省貴陽市設立診所。1945年,施教授獲委任為該省的衛生處處長。1950年,施正信重返港大任教,出任社會醫學講座教授。兩年後,施教授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工作。1966年,施教授返回國內工作,對衛生部的發展極具影響力。1975年,他出任中華醫學會常務理事,五年後又出任副會長一職。施教授亦是《中華醫學雜誌》前任編輯,他將重要的英文醫學文獻翻譯為中文,方便年輕醫科學生閱讀學習,汲取新知。施教授還努力協助中華醫學會設立學術交流獎學金計劃。由於施教授在中國醫學界作出重大貢獻,1978至1987年間,他兩度獲選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

香港大學謹向施正信教授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公共衛生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