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Leszek Krzysztof BORYSIEWICZ

第186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2)

Leszek Krzysztof BORYSIEWICZ

名譽科學博士

Leszek Krzysztof Borysiewicz爵士為第345任劍橋大學校長。

2007至2010年間,Leszek Krzysztof Borysiewicz爵士曾擔任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的行政總裁,2001至2007年間,他在倫敦帝國學院工作,最初擔任醫學院院長及後升任副校長,負責掌管整所院校的教研方向,並負責領導工程、自然科學及生物醫學的跨範疇研究發展。

在1988年時,他進入劍橋大學醫學院任職講師。其後,他應聘到威爾斯大學卡地夫學院(University of Wales in Cardiff)擔任醫學教授;在任期間,他帶領其研究隊伍進行疫苗研究工作,其中就引致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狀病毒的治療性疫苗進行的臨床實驗,屬歐洲首次,備受注目。他於2001年獲冊封為爵士以讚揚他在醫學研究及教育方面的工作。

1996年,Leszek Krzysztof Borysiewicz爵士成為醫療科學學院的創會院士;並於1997至2002年間,一直擔任其院務委員會委員。2008年,他獲選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

香港大學謹頒授名譽科學博士學位予Leszek Krzysztof Borysiewicz爵士,以表彰他對醫學研究以及社會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