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許士芬

第108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80)

許士芬

名譽法學博士

許士芬先生在上海聖約翰大學習土木工程,後轉往美國科羅拉多採礦學院繼續學業,並於1940年畢業,取得採礦工程及地質工程兩個專業學位銜頭。

許氏自美學成後,曾在香港的船務與置業公司及多間工業機構擔任經理級要職。過去四十年來,先後在中國及香港積極從事採礦業務,在擔任顧問工作方面積累了廣泛的經驗。此外,許氏亦為多個專業組織的會員,包括美國採礦、冶金及石油工程師協會、美國採礦工程師協會屬下採礦工程師學會及石油工程師學會、美國石油地質學家聯會,及英國礦務工程學會。1974年榮獲科羅拉多採礦學院頒授礦務工程優異獎章。許氏同時亦為英國採礦及冶金學會名譽院士。

許氏為仁興礦務有限公司及周興置業有限公司主席及董事長。自1977年起任本校校董,並大力資助本校地質學的敎研工作。

香港大學謹向許士芬先生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對本港礦業及本校地質學敎硏工作之特出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