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霍英東

第149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5)

霍英東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霍英東博士於1922年出生於香港一個貧苦家庭。過去40年,霍博士建立起一個龐大的商業王國,今天所包括的業務有地産、建造、酒店及飮食業、船務、金融、公共運輸等,所擁有的王國使他成為香港頂尖兒的商業巨子。此外,他在中國內地經營很多生意和有龐大的投資。

霍英東博士熱心社會公益,現任公益金董事。1984年,霍氏用十億港元成立「霍英東基金」,計劃由基金每年捐獻給中國一億港元,協助中國發展。香港大學能夠在大口環建成「霍英東游泳池」,亦有賴霍氏從基金撥款捐助。霍氏亦已答允另外捐款,支持港大興建一座新的研究生宿舍。

過去十年來,霍氏捐給中國内地的款項總數超過20億港元,在教育、地區和醫療設施各方面的發展上,給予大力支持。目前,他是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人大常委、預委會成員以及港事顧問,身負重任。

霍英東博士本人熱愛運動,熱心支持體育活動,無論對運動會,體育活動和設施,都給予財政上和精神上有力支持,貢獻良多。

香港大學謹向霍英東博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個人成就及所作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