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楊福家

第157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9)

楊福家

名譽科學博士

楊福家教授是中國的著名物理學家,致力於離子束放射的尖端研究。由1992年至今年初,他擔任上海復旦大學校長,長達六年;現時,他是全國著名的中國科學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長及復旦大學尼爾斯.玻爾物理學講座教授。

他在復旦大學畢業,獲頒物理學學士學位後,旋即在母校擔任助教,開展教學生涯。他由學系副主任、副教授至復旦大學原子核科學系系主任,拾級而上,並於1980年獲晉升為講座教授。1983年,他出任現代物理研究所所長,1987至1991年間,他擔任復旦大學研究生院院長;1992至1996年間,又擔任上海科學技術協會主席,現時任該會名譽會員。

楊教授現時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物理學會及國際大學校長協會的執行委員,並且是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會長。

香港大學謹向楊福家教授頒授名譽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推動科技發展方面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