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莫慶堯

第180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09)

莫慶堯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莫慶堯醫生,於1923年出生,是太古首位買辦莫仕揚的曾孫。莫醫生於1939年入讀香港大學醫學院,獲頒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奬學金。然而由於太平洋戰事爆發,令莫的學業受阻。1947年,莫醫生獲港大頒發戰時學位——內外全科醫學士,又獲頒香港防衞奬章及輔助醫療服務章,以嘉許他在戰爭期間的貢獻。

莫醫生其後負笈英國繼續進修醫科課程,回港後,在政府醫務衞生署擔任專科醫生;1953年起作私人執業,一直行醫直至1993年退休。

由1951至1952年度起,莫醫生擔任港大醫學院名譽內科講師,又曾出任香港大學校友會副主席及主席,並於2007年成立「莫慶堯基金教授席(胸肺內科)」及 2008年成立「莫慶堯傑出客座教授席」,以支持母校發展。

莫醫生是愛丁堡皇家內科醫學院榮授院士,以及香港內科醫學院創院院士和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內科)。

香港大學謹向莫慶堯醫生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香港醫學及學術界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