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何鴻燊

第130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87)

何鴻燊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何鴻燊博士是港澳商界聞人,從事多元化生意,他是地產業知名人士,又盡力發展港澳旅遊業,創辦了一隊世界最大、最成功、以高效率聞名的噴射船隊,成為兩地來往的主要交通工具。

第二次大戰前,何博土在港大就讀,但學業因日本侵佔香港而中斷。不過,何氏與教育保持密切關係,付出金錢與時間,大力支持港澳兩地的教育事業。何氏喜愛運動,深明運動對年青人心智與體能發展的重要,港大戶內戶外運動設施得以大加改善,便是深蒙何氏之惠。他歷年都贊助不少學生的主要運動會,例如每三年一次的四角大學運動會、大學校際籃球盃賽、大學公開網球錦標賽等。由港大、中大和新加坡國立大學三校同學爭奪的電視「校際挑戰盃」辯論比賽,也是何博士支持的成果。

何鴻燊博士對其他學校及教育基金,也不時給予慷慨的捐助,為人熟知的有港澳的勞工子弟學校、警察子弟教育信託基金、男女童軍、香港演藝學院等。

何博士是港大校董兼校務委員會委員、東亞大學董事會主席。東亞大學為表彰何氏對該校發展的貢獻,於1984年授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何博士對社會及社會福利,都有不少貢獻,曾捐資2000萬元興建澳門新運動場。他是公益金董事、香港皇家防止虐畜會會長;對港澳兩地的醫院、康復及傷殘人士的組織,都曾給予大力的資助。

香港大學謹向何鴻燊博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的成就及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