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李維逹

第190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4)

李維逹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李維達醫生是南加州大學理學士,主修化學;繼而於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攻讀醫科,畢業後加入洛杉磯退伍軍人醫院任駐院眼科醫生,隨後於原校Jules Stein眼科研究所深造,獲授角膜及外眼疾病院士,並於1979年獲美國眼科醫學委員會文憑。

1980年,李醫生於養和醫院成立眼科部,自此一直擔任眼科部執行總監;他同時獲委任為養和醫院副院長,其後升任院長及養和醫院董事會主席,並獲選為李樹芬醫學基金會主席。

李醫生獲港大頒授名譽大學院士,現為港大眼科學系及李嘉誠醫學院名譽教授。李醫生一直以來積極支持港大,在推動醫學教育研究尤其著力,他與多位醫生一同設立了李樹培基金教授席(外科)。

李醫生成就卓越,為美國眼科醫學會院士、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眼科)、香港眼科醫學院院士,以及英國格拉斯哥皇家醫學院內科榮授院士。

香港大學謹向李維達醫生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社會和醫學界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