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曹文凱

第195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6)

曹文凱

名譽科學博士

曹文凱博士現任美國國家醫學院院長兼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副主席,是杜克大學榮休院長及Jame B. Duke 醫學教授,並且是杜克大學醫療健康系統前任主席暨執行長。

曹文凱博士於上海出生,在香港長大,之後往海外發展,獲加拿大麥基爾大學頒授醫學博士學位。他曾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工作,擔任院長及Hersey醫學教授,並曾出任史丹佛大學醫學主席。

曹博士在醫學界有深遠影響,尤其是心血管醫學與基因研究方面,並且帶領健康護理的創新發展。當代對心血管疾病的認識和廣泛採用的治療方法,就是以他的研究為基礎。他更以創新思維為政府和全球知名的企業和大學提供諮詢,以促進人類的健康。

曹博士獲獎無數,廣受頌揚,當中包括瑞典皇家醫學院Gustav Nylin獎章,美國心臟協會傑出科學家獎、艾麗思島移民成就勲章和Henry Freisen國際獎。2014年曹博士獲新加坡總統頒發傑出服務獎章。他獲選為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及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並獲國際著名學府頒授八個榮譽學位。

香港大學謹向曹文凱博士頒授名譽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社會及世界作出了重大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