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蒙德揚

第199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8)

蒙德揚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蒙德揚博士為現任信興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蒙博士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頒電機工程學士學位,之後又在加州聖塔克萊拉大學深造,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蒙博士既看重正規教育,也明白體驗式學習的重要性,因此他在1991年加入信興電器貿易有限公司擔任常務董事前,於1985至1989這四年間特地到日本Panasonic公司工作,親身認識不同產品的製作過程,了解當中錯綜複雜的工序和技術。

蒙博士一向熱心支持教育發展,香港大學深受恩惠;他除了出任大學校董外,又擔任香港大學教研發展基金董事,不辭勞苦積極支持大學社群發展,並給予寶貴意見。蒙博士亦曾任菲臘牙科醫院管理局委員,就醫院的運作分享其寶貴經驗和專業知識。

事實上,香港眾多院校亦獲蒙博士支持發展。他是香港大學名譽大學院士,亦是香港中文大學榮譽院士、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的榮譽博士。

蒙博士關心社會,重視民生,身為「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他經常通過基金大力支持香港、中國內地以至海外的文化藝術、教育、環保、醫療及科研、體育運動及公益慈善等方面的活動。

香港大學謹向蒙德揚博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香港及學術界所作出的重大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