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李達三

第197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7)

李達三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1945年李達三博士在重慶畢業於復旦大學會計系,從此開展其出色的事業。他身兼樂聲物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及新加坡卡爾登集團董事會主席,並曾出任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董事兼東華三院副主席。

李達三博士既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也是一位備受愛戴的慈善家,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並慷慨支持中港兩地的教育發展。鄉土情濃,李博士大力支持家鄉寧波,是香港寧波同鄉會創會會長,並且透過同鄉會在港成立兩所寧波中學。

李博士大力支持本地高等院校發展,香港大學是其中一所;在香港大學教研基金成立不久,李博士即開始支持港大的工作,成立李達三博士骨科研究發展基金。

2015年李博士又成立李達三博士再生醫學研究中心,促成香港大學與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的合作,這也是該學院首次在瑞典以外建立研究中心。

2015年李博士繼續在港推動院校發展,捐贈教育基金予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三所院校,以設立本科生獎學金,頒發予畢業於本地兩所寧波中學的品學兼優同學。

李博士廣獲中外讚揚,多所院校授以榮譽博士學位,包括香港中文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及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他亦獲杭州浙江大學授予名譽教授及寧波市授予「榮譽市民」稱號。

1996年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將一顆小行星命名為「李達三星」。

李博士於1977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2015年獲授大紫荊勳章。

香港大學謹向李達三博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對香港及高等教育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