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霍仕達

第166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03)

霍仕達

名譽文學博士

霍仕達勳爵有無數建築作品曾在全球贏得殊榮,又為香港繪就天空輪廓,他的作品著重與自然環境的和諧,從中注入社會元素,改造社區。

霍仕達勳爵曾在曼徹斯特大學建築學院及耶魯大學攻讀建築,1967年在倫敦成立「Foster Associates」,為「Foster and Partners」的前身,公司致力拓展創新技術及形式,力求建築工藝細膩有致。1990年,霍仕達榮登爵位獲授武士勳銜,並於1999年受封終生貴族。在1983及1994年,他分別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及美國建築師學會頒授金獎;1999年,又贏得培沙爾建築獎。

他的作品在多個國際城市矗立,包括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匯豐銀行香港總行、德國新國會大樓、倫敦斯丹史特機場及大英博物館主廳。

香港大學謹向霍仕達勳爵頒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建築藝術及科學的重大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