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關愛睿

第144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2)

關愛睿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二次大戰後不久即來港的關愛睿牧師,對本港的康復工作和教育,作岀了紀錄性的長期服務。

關愛睿牧師1917年出生於丹麥,1942年畢業於哥本哈根大學,攻讀神學、哲學和心理學。1943年被立為牧師,來港後在多間教會學校任教。

1952至1960年間,關牧師在港大兼任教職,講授心理學,1961年全職擔任講師,四年後升任心理學高級講師;1976至1980年間,他是心理學系的系主任,1968年並被選為社會科學及法律學院院長,連任兩屆至1974年為止。在行政方面,先後出任聖約翰學院、柏立基學院舍監。

除專心在港大教學和擔任行政工作外,關愛睿牧師亦撥出時間參與多項社會事務,貢獻尤多的是在教育和康復上的工作。他除了曾任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執行委員會委員之外,也曾是香港心理衛生會、小童群益會和香港痙攣協會的主席。從港大退休後,他繼續擔任成人教育的教學工作,與港大保持密切的聯繫。

香港大學謹向關愛睿牧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長期服務社會。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