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吳樹熾

第14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2)

吳樹熾

名譽法學博士

吳樹熾先生多年來在繁忙的商務中成功地兼顧了對藝術和社會福利的服務,留下出色的紀錄。從參與眾多本地的商務企業,亦可見吳先生如何日理萬機。

吳先生1920年生於廣州,在上海和昆明受教育,其後由內地轉到香港發展,商務之餘服務社會,建樹良多,從1975至1985年擔任立法局議員凡十年到大力推動本港的表演藝術,服務的範圍很廣。他是香港演藝學院董事局的首任主席,促成該學院的創辦使香港更能立足於世界文化藝術舞台。吳先生亦嘗任香港演藝發展局主席及香港管弦協會董事。

吳樹熾先生對本港公眾事務的其他貢獻,包括擔任太平紳士、職業訓練局印刷業訓練委員會主席、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醫務小組委員。

吳先生堅信課外活動對青年人教育的價值,熱心支持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 該計劃為參加的青年人提供體能和意志的鍛鍊,並參與社會服務。吳先生對中學生學習語言和人文學科亦熱心推動,促成設立中文基金會,於1982年擔任基金會工作小組的主席。

在工商界,吳樹熾先生被選為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理事會第二副主席。吳先生也是香港印刷業商會名譽會長、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名譽顧問。同時,他是正信國際工商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大日本印刷(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以及很多大商業機構的董事。

由於吳樹熾先生對本港社會有多方面的貢獻,他在1973及1983年先後獲授英帝國官佐勳章(OBE)和英帝國司令勳章(CBE)。

香港大學謹向吳樹熾先生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服務社會的功績。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