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達安輝

第14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2)

達安輝

名譽科學博士

達安輝教授於1928年生於廣東,二次大戰廣州淪陷時來港,在拔萃男書院就讀及寄宿。1952年畢業於港大,獲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1958年並獲醫學博士學位。達教授畢業後在瑪麗醫院任內科醫生一年,隨即受聘於港大内科學系任全職教席,其後除多次在海外進修及從事研究工作外,達教授以其專業完全獻身為港大內科學系服務。

達安輝教授是著名血液學專家,著作超過百種,由1974至1989年,任內科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

達教授在其專長血液學方面,享有世界權威的聲譽,獲北美、歐洲、亞洲及澳大利亞等地著名醫科學府頒授很多學術榮銜,並邀請擔任客座教授及校外考試委員。在本港,他對醫學教育發展的貢獻,亦贏得崇高聲譽,他極力主張改善本港醫學進修教育的設施。1986年他協助籌設的香港內科醫學院成立,亦自始即擔任院長一職。1978至1980年期間,達安輝教授出任港大副校長,1987年獲委為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委員。為表彰他對本港醫療工作的貢獻,1982年獲頒授英帝國官佐勳章(OBE),1990年獲英帝國司令勳章(CBE),並獲香港中文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香港大學謹向達安輝教授頒授名譽理科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對醫學專業、研究和教育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