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譚益芳

第155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8)

譚益芳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譚益芳先生是香港大學1930年畢業生,獲頒文學士學位。畢業後,他返回國內工作,在政府多個部門任職。1945年,他前往哥倫比亞大學商業研究院進修,其後,他獲紐約大昌貿易行委任為司庫秘書,並逐步晉升,擔任助理副總裁及董事。返港後,譚氏加入恒生銀行工作,並擔任該行銀行業務基本課程的導師,同時又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銀行管理證書課程,擔任課程主任一職。1992年,譚氏為哥倫比亞大學香港校友會成立了譚益芳獎學金。一直以來,譚先生都對母校香港大學極之眷愛;1985年,他捐款500萬元成立譚益芳圖書館基金;1988年他再為基金增添600萬元。為感謝他對大學的慷慨捐助,港大將教職員宿舍衡益村及松蔭園以其家族成員名字命名。去年他獲港大授與名譽院士銜,最近,譚先生又再認捐了5000萬元以支持大學圖書館的發展。

香港大學謹向譚益芳先生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對香港大學及本地教育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