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許智宏

第186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2)

許智宏

名譽科學博士

許智宏教授曾任北京大學校長,現時是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及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的教授。

許教授的研究範圍主要包括植物發育生物學、植物细胞培育及其遺傳操作,以及生物工程。許教授早年在北京大學攻讀植物學,於1965年畢業後隨即進入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成為研究生,至1969年畢業後再在研究所工作,繼續其學術發展。1979 至1981年間,他遠赴英國在約翰・依奈斯研究所和諾丁漢大學任訪問學人。

1983年,許教授獲聘為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副所長;1991年獲擢升為所長。1992年,他獲委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並於1999年起出任北京大學第三十任校長直至2008年。

現時,許教授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並擔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中國國家委員會主席和中國植物生理與植物分子生物學會理事長;他亦是香港大學的名譽教授。

香港大學謹頒授名譽科學博士學位予許智宏教授,以表彰他對高等教育及社會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