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王生洪

第188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3)

王生洪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王生洪教授為復旦大學榮休校長,現任復旦大學校董及復旦大學國際暨港澳台交流與合作委員會主席。

王教授1965年畢業於上海科技大學,畢業後留校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1981至1983年間,他於在美國普度大學和亞里桑拿大學作訪問學者,繼續開展研究。

王教授的研究範圍主要是大型電子設備如射電望遠鏡、衛星地面站、雷達等的結構設計,計算力學及數學優化軟件庫的研發。他的研究成果獲得多方讚賞,並獲頒發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上海科技進步一等獎和全國教學科研成果一等獎等多項獎項。

王教授於1984年擔任上海科技大學副校長,以後又擔任上海大學校長。他於1986年被任命為上海市政府教育衛生辦公室主任,並兼任上海市高教局局長,主責上海的教育發展和改革的規劃和實施。他並於1995年擔任上海市政協副主席。

1998年起王教授出任復旦大學第十八任校長,直至2009年。在擔任復旦大學校長期間,王生洪教授倡導教育教學改革,推進通識教育,著力建立科研大平台,致力推動復旦大學與海外大學的合作與交流。

王教授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委員,並曾獲得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校長獎章、法國里昂商學院金色聯盟獎。

香港大學謹向王生洪教授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社會和高等教育界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