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林山木

第180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09)

林山木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林山木博士(筆名林行止及史威德)於1940年在中國內地出生及成長,之後來港發展,於六十年代初期加入《明報》,其後在英國劍橋文學及工業學院攻讀經濟學。1969年回港後,參與籌辦《明報晚報》,主管該報及《明報》經濟版。

林博士在1973年創辦《信報財經新聞》,1977年創辦《信報財經月刊》。林行止在《信報》撰寫《政經短評》達二十五年,分析香港與國際政經形勢,其客觀和深入分析,加上個人洞察力,獲得高度評價。由1997年起新闢《林行止專欄》,題材更見廣泛,又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寫經濟理論,希望以有趣方式教育讀者。他多年的文章,更被收錄成書超過100本,於台灣、香港及大陸發行。1991年,林山木獲英女皇頒授官佐勳章(OBE)。1999年獲嶺南大學授予榮譽博士銜。

香港大學謹向林山木博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香港傳媒行業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