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麥德華

第177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08)

麥德華

名譽科學博士

麥德華教授現任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醫學生物物理學及免疫學教授、金寶家族乳癌研究中心總監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癌症研究院高級科學家。

麥教授生於中國南方,在香港長大,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修讀生物化學,其後獲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生物化學博士學位。1984年麥教授發表人體免疫系統中的T細胞受體(T-cell receptor)的文章,直至2005年該文章已被引用超過1,200次。麥教授的研究大大促進了人類在基因科學和治療癌症方面的進展。1993年麥教授獲得支持成立了多倫多AMGEN研究中心。

麥教授獲頒加拿大勳章及安大略省勳章,先後獲選成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學院院士及英國倫敦皇家學院院士。麥教授同時獲得多項醫學及免疫學的國際殊榮,包括Emil von Behring 獎、 King Faisal 國際醫學獎、Gairdner 基金國際獎、通用汽車癌症研究基金Sloan 獎、Paul Ehrlich 獎、及Novartis 免疫學獎等。 

香港大學謹向麥德華教授頒授名譽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免疫學及癌症研究上所作出開創性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