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陳蕉琴

第124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85)

陳蕉琴

名譽法學博士

陳蕉琴女士是一個著名的實業家,自第二次世界大戰末以來,對香港工業的多元化及擴展有過很多貢獻。

陳女士是資源集團公司的董事經理,並服務於不少政府及法定的諮詢組織,包括貿易及工業諮詢委員會、香港出口保險信託局諮詢委員會、覆檢委員會、租金覆核委員會、防止貪污諮詢委員會、環境污染諮詢委員會等等。她也是貿易發展局委員,最近更被委為香港大學校董。

陳蕉琴女士是港大畢業生,一貫熱心於本港及英國高等敎育,牛津、劍橋、香港理工學院及港大均曾獲陳女士慷慨捐贈。港大陳蕉琴樓就是在1980年為永誌她對港大的支持而命名的。該樓是醫科學生的文娛中心, 亦為醫學敎材製作處的所在地。陳女士亦為牛津大學聖希爾達學院的名譽院士。

陳女士於1972年獲授英帝國官佐勳章(OBE),1976年奉委為非官守太平紳士。

香港大學謹向陳蕉琴女士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對香港工業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