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楊國倫

第13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88)

楊國倫

名譽法學博士

楊國倫教授跟香港大學近30年的發展有極密切的關係。1960年楊教授受聘為港大講師,1968年獲委任為歷史系主任。楊教授不但在教學上有成就,而且在教學管理及行政方面貢獻極大。1973至1976年,楊教授獲選出任文學院院長,1977年至今任大學副校長,1986年中獲委任為第一副校長。楊教授並多次在校長離港期間出任代校長之職。他又在校內多個制定政策及負責運作的委員會擔當重要職位。楊教授桃李滿門,許多學生如今已在公共及私人機構擔任要職,而他本人亦在政府多個教育機構任諮詢角色。其中最為人熟悉的香港考試局,自它成立至今,楊教授一直為該局成員。1983年,楊教授更獲頒英帝國官佐勳章(OBE),表揚他在大學服務方面的傑出表現。他的成就實在是港大「服務史」上的表表者。

香港大學謹向楊國倫教授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對大學教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