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阿諾達茲

第204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21)

阿諾達茲

名譽科學博士

德納姆達茲勳爵是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健康創新研究所聯席主任及外科學系講座教授,亦為該學院英國醫療服務系統(NHS)信託基金及皇家馬斯登NHS信託基金的顧問外科醫生。達茲勳爵為NHS的非執行董事,亦出任NHS數碼學院聯合董事及其AAC合作計劃的主席。

他是英國醫學科學院和皇家學會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名譽院士,曾任英國工程暨物理科學研究委員會委員,主要研究範疇為融合科學,涵蓋工程、物理、數據科學等,當中包括機器人、傳感、影像及數碼技術。

2002年達茲教授獲封爵,2007年出任英國上議院衞生事務副國務大臣。他在2008年擔任衞生大臣期間,發表具影響力的全民高質素保健報告。直至2014年,當時的倫敦市市長鮑里斯・約翰遜委任他領導倫敦衞生健康委員會。自2009年六月起,他是英國樞密院成員,2016年一月獲頒功績勳章。達茲教授在2018年七月,NHS慶祝成立七十年之際,他與政策研究所共同發表一份推行全民優質健康保健的報告,提倡長遠資金結算及改革健康保健的計劃。

為肯定達茲教授推動全球健康的努力,他於2014年獲埃米爾殿下頒發卡塔爾最高榮譽、2017年獲亞美尼亞共和國頒發名譽勳銜。日本政府亦為表揚他對國家醫療發展及全球健康的貢獻,在2019年向他頒授旭日中綬章。

香港大學謹向德納姆達茲勳爵頒授名譽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對學術及全球衞生保健作出重大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