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呂志和

第195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6)

呂志和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呂志和博士為著名企業家及慈善家,貢獻惠澤四海,是本地教育發展的忠誠支持者。

呂志和博士是廣東江門人,於1955年在港創立首間嘉華公司,現任嘉華集團主席,旗下主要成員包括兩間香港上市旗艦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和銀河娛樂集團有限公司,以及仕德福國際酒店集團、嘉華建材有限公司,分別從事地產、娛樂休閒、酒店及建築材料等多元化跨國業務,全球員工逾33,000人。

2015年呂博士創辦「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此一年一度的國際跨界創新獎項旨在表彰以無私大愛為推動世界文明發展作出貢獻的人士或團體,從而促進世界資源可持續發展、改善世人福祉、倡導積極正面人生觀及提升正能量。

呂博士對醫療、高等教育、基礎教育與酒店及旅遊業發展尤為熱心,歷任多項社會公職。他多年來大力支持港大的發展,為香港大學教研發展基金的榮譽創會會長;1997年,港大將法律圖書館命名為呂志和法律圖書館;並於2010年再獲呂博士捐助,在百周年校園内興建新法律圖書館。2002年港大向呂博士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以讚揚他的貢獻。

呂博士亦慷慨支持多間高等院校之學術研究和校園發展,先後獲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加拿大協和大學和維多利亞大學頒授名譽學位。

呂博士熱心參與社會事務,對香港貢獻良多。他於1982年獲授英帝國員佐勳章(MBE),1986年獲任為太平紳士(JP),2005年獲授金紫荊星章,2012年獲授大紫荊勳章。

香港大學謹向呂志和博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社會和高等教育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