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李察.塞爾丁.格里菲思

第112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81)

李察.塞爾丁.格里菲思

名譽法學博士

李察.塞爾丁.格里菲思先生在牛津耶穌學院接受教育,1939年加入政府服務,先後在海軍部、皇家海軍及財政部任職。1963年,任英國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副秘書,至1970年受聘為海外高等教育大學校際委員會理事時始離職。1967年,香港成立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即今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他被委任為委員之一。由於他對英國政府及高等教育貢獻良多,1978年獲頒聖米迦勒及聖喬治同袍勳章(CMG)。次年,又獲馬來亞大學及新愛爾蘭大學分別頒發名譽法學博士及名譽科學博士學位,並獲英聯邦大學協會頒發塞門茲獎,以表揚他對英聯邦大學的重要貢獻。格里菲思先生將於本年底退休,辭去在海外高等教育大學校際委員會和本港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擔任的職位。

香港大學謹向格里菲思先生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1970至1980年任海外高等教育大學校際委員會理事時對英聯邦高等教育的貢獻,以及1967至1980年任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之創辦委員期間對本港高等教育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