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杜葉錫恩

第13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88)

杜葉錫恩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杜葉錫恩女士是本港公義及社會福利運動的活躍分子,盡心為大眾服務,而且平易近人,所以甚得民眾愛戴。最為人推崇的是杜女士具強烈正義感,並致力改善本港生活質素、關注草根階層的問題且不遺餘力地向有關政府部門反映他們的意願。

杜女士居港已33年,她在參與公共事務及與市民接觸方面,充分表現出對這地方的人和物都有很深切的認識和了解。早於60年代,她已積極參與本地事務並為人所悉,她所關注的問題包括教育、房屋、醫療福利及公義。杜女士一面從事教育工作,一面努力負起公民責任,在公眾服務方面,她是多個團體的成員,計有:香港撒瑪利亞會、市政局、香港房屋委員會、交通諮詢委員會、司法委員會香港分會、促進社會正義協會及觀塘區議會。

杜女士最使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相信是她努力推行反貪污運動,希望肅清社會上種種貪污所做的工作。她的行動間接促成了廉政專員公署在1974年的成立——一個專門以打擊本港公共及私人機構內行賄及貪污行為見稱的組織。

香港大學謹向杜葉錫恩女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她對社會的服務及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