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利榮達

第130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87)

利榮達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利榮達先生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大學,其後在商界發展,雖受健康影響,仍能大展鴻圖。後來由於健康日差,不得不從商界退隱。

利先生慈善為懷,多年來不斷鼓勵和支持教育的發展,對醫學研究、大學及醫院的建置慷慨解囊,也資助了不少科學交流計劃、獎學金、研究基金、以及特别設施與器械。利先生亦捐助慈善機關及其他機構,不少本港中學也按年得到他的捐贈。

利先生所關心而加以捐助玉成的項目包括:港大與牛津大學臨床醫科學生的交流計劃;港大與利先生母校波士頓大學內科、外科及骨科研究生交流計劃;一項波士頓大學與中國學生的工商管理交流計劃。此外,從事醫學各方面問題研究的組織也深受利氏捐贈之惠,所資助的研究包括心病學、心胸外科、神經外科、麻醉學、腎病學、骨科等。利先生也捐資設立不少獎學金。

利榮達先生少時即深受疾病及身體殘缺的磨折,但他仍以無比的勇氣與堅毅,不屈不撓的精神面對一切,並且竭盡所能予別人關懷與支持。

香港大學謹向利榮達先生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的成就及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