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余啟超先生
2014 名譽大學院士
余啟超先生
簡歷

余啟超先生是多福有限公司的主席﹑昌盛金鋪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後者為其曾祖父於1870年成立。公司的業務涵蓋航運、運輸及房地產。

余先生遵照父親余振強先生的遺願,由滙豐信託協助成立「余振強慈善基金」,繼續發揚家族樂善好施的精神和優良傳統。余氏家族對推動教育不遺餘力,於1965年在港大設立首個「余振強紀念獎學金」,以支持修讀建築的學生;其後慈善基金設立「余振強醫學研究碩士紀念獎學金」,又於2000年設立「余振強醫科遊學紀念獎學金」。

2002年,港大醫學院位於沙宣道的大樓落成開幕,慈善基金慷慨支持成立「余振強醫學圖書館」,館藏豐富,設施完備,歷屆醫學生受益良多。除了繼續每年支持圖書館的運作外,慈善基金於2013年在百週年校園成立「余振強伉儷學習中心」,以配合大學不同的教學需要。

余先生現為香港余氏宗親會會長。他積極參與社區工作,曾擔任前港督戴麟趾爵士的名譽副官及服務香港 輔助警察隊長達25年,並升任至警司。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