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新聞稿

香港大學表揚七位傑出人士

2005年12月15日

香港大學(港大)在今天舉行名譽大學院士銜頒授儀式,並由港大副校監李國寶博士主禮。

今年,港大向七位傑出人士頒發名譽大學院士銜,以表揚他們對大學及社會的貢獻。獲得名譽大學院士銜的人士包括著名病理學家侯健存教授;著名醫學教授及現任英基學校協會主席麥列菲菲教授;成功商人及香港大學基金董事局成員蘇樹輝博士;著名工業家及香港大學基金董事局成員譚華正博士;著名劇作家杜國威先生;著名慈善家及港大心理學系名譽高級附屬研究員楊雪姬女士; 及港大醫學系名譽教授楊永強醫生。

在典禮上,港大校長徐立之教授表示,港大透過這個創立於一九九五年的榮譽,不但向那些對大學發展極為支持的人士表達謝意,更希望藉此加強及擴大港大與社會各界的聯繫。

徐教授最後讚揚各院士為社會,特別是年輕的學習典範:「院士們為我們展示了模範公民的典範:他們為這個社會貢獻了很多,也積極支持港大的發展。他們為年輕一代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如欲參閱各院士之履歷,請瀏覽www.hku.hk/honfell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