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蘇瑞福教授
2013 名譽大學院士
蘇瑞福教授
簡歷

蘇瑞福教授為國際知名學者,是人口統計學、金融統計學和金融經濟學的專家。他肄業於新加坡馬來亞大學,於1957年和1960年分別獲頒文學士及文科碩士學位,其後他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深造,獲頒統計學博 士學位。

蘇教授現為新加坡東南亞研究學院教授院士、新加坡國立大學統計學校長名譽教授,以及香港大學和廈門大學名譽教授。他曾任吉隆坡馬來亞大學統計學高級講師及新加坡國立大學統計學教授。

蘇教授對港大貢獻良多,他於1969年至1971年任職大學期間,成立了統計學系並出任該系的創系主任。他致力課程發展和招聘教學人員,為本港的公私營機構培育優秀的統計學人才。他其後還透過捐助為統計學系設立了蘇瑞福統計學金章獎、蘇瑞福統計學獎學金及蘇瑞福統計學訪問教授計劃。他亦是香港大學基金名譽董事。

蘇教授熱心慈善和教育工作,致力推動東南亞地區高等教育的發展。他獲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授予榮譽院士,並且獲新加坡國立大學頒發傑出校友服務獎和傑出服務獎。2013年新加坡國慶日頒獎禮上,他獲總統頒授公共服務獎章。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