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高華文教授
2007 名譽大學院士
高華文教授
簡歷

(摘自香港大學2007年12月5日新聞稿)

高華文教授是流體力學及聲學的專家,更是推動香港噪音管制的先導者。

高教授專長工程、環保及安全範疇,以及聽覺受損者的教育,因而先後為不少政府部門和組織的主要相關項目提供顧問服務,包括路政署、海事處、九廣鐵路公司、香港理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等。

高教授將其專業知識廣泛應用於多項公職上,他曾任政府的多個環保委員會,以及水污染及噪音管制上訴委員會的成員,亦曾擔任真鐸啟喑學校和啟聲學校的校董會主席及校監。高教授現時為真鐸學校校監及校董會主席。

高教授乃香港大學校友,並曾任港大機械工程系講座教授,直至2000年退休。高教授學術著作甚豐,先後在國際學術期刊及國際會議論文集,發表逾240篇論文。

他現時是港大機械工程系榮休教授暨名譽教授,以及香港公開大學和香港聲學學會的名譽院士。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