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孔桂儀女士
2012 名譽大學院士
孔桂儀女士
簡歷

孔桂儀女士在香港出生和長大。她從小就受到父母薰陶,同時也在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的修女身上,認識到教育的重要。她畢業於加州的美國洪堡州立大學,獲頒授社會學學士學位。畢業後,她放棄繼續攻讀學前教育研究生課程,回港幫助父母打理家族生意。

她於1975年加入香港明愛擔任社工,其後曾任職多個與社會福利工作相關的職位,其中包括兩年調任往聯合國難民署香港辦事處,負責統籌越南難民安置輔導計劃, 以及其他有關籌款、宣傳和高級行政的職位。

她於1997年辭去香港明愛的工作,返回家族企業擔任業務總監一職。但她決定提早退休,以便投放更多時間深入研究政府政策和婦女在中國内地發展的情況。之後,她前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攻讀碩士課程,並於2005年獲得亞太政策研究的碩士學位。

孔女士是孔慶熒及梁巧玲慈善基金創辦人之一,多年來一直積極與大學和社會福利機構合作,致力推廣教育項目和慈善活動。自2006年以來,她每年資助約200名陝西和貴州貧困農村的高中學生升讀國内重點大學。她並於香港大學成立了「孔梁巧玲傑出人文學者」以及「孔慶熒傑出客座教授席(科技) 」 計劃。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